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接待工作安排方案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生接待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常规工作之一,是学院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外宣传的良好时机。为切实做好2021年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及新生报到后的学习、生活安排,把迎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新生安心、家长放心,确保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21年迎新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领导组织迎新生工作。

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郭全寿、成波  

 员:杨高翔 徐龙华  何晓燕  董婷瑜  刘佩 马勇 参与面试教师

工作组名单:

迎接组——郭全寿  马勇   学生干部和志愿者

注册组——成波  董婷瑜   学生干部和志愿者

面试组——杨高翔  何晓燕  值班教师

后勤组——徐龙华  刘佩   学生干部和志愿者

二、接待要求:

  (一)总原则:周到热情、耐心细致、高效有序

  (二)具体要求:

1、师生要以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迎新工作,要以良好的形象和服务展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管理水平、服务水平

2要求学生干部佩戴工作证,所有参与迎新工作的教师、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负责接待新生报到的工作人员按照各自负责的工作提前做好新生报到的场地布置、各类材料收取和管理、宣传标语、系旗和条幅悬挂等工作。

4、新生报到入学接待由新生接待工作小组统一协调,全学院教师应协调联动,紧密配合,保证新生接待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5数统学院新生报到地点安排在体育馆一楼

三、报到流程:

1.在南区10号教学楼设立“数统学院行李暂存点”接待新生,领取住宿卡,暂存大件行李。

2.学生会工作人员、学生党员志愿者引导前往学生公寓办理住宿。

3.住宿办理完成后,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前往体育馆1楼“数统学院新生注册点”刷卡注册并领取临时一卡通,缴纳学费(注意:学费已从银行卡代扣的同学等候班级通知领取缴费单;未通过网上银行缴纳学费的同学在体育馆1楼财务处联合办公点缴费;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在“生源地贷款办理处”登记。)

4.注册、缴费结束后由学生会工作人员、学生党员志愿者引导新生至体育馆2楼“数统学院新生面试点”面试、交录取通知书与档案,并签字确认档案情况。

要求:面试期间,由值班教师查阅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档案,进行资格审查;介绍我院各专业、学生就业等情况并通过沟通交流询问新生的入学动机、个人发展期望及兴趣爱好、健康状况等。

5.新生党、团组织关系待迎新工作结束后另行通知办理接收手续。

四、新生报到迎新分组及职责任务

1.行李暂存点

地点:10号教学楼西出口外(主要业务:新生院内注册、寄存大件行李、引导新生住宿)

负责人:陈彦  汪敏豪  董帅  李家鑫 宛雪 张帆

成员:学生会工作人员、班团学生干部、先锋志愿者若干

2.新生注册接待点

地点:体育馆1楼(主要业务:刷身份证注册、领取临时一卡通、“绿色通道”办理生源地贷款)

负责人:张思源 李毅康 李荧 耿小雪

成员:学生会工作人员、学工助理2名、党先锋志愿者若干

3.新生面试点

地点:体育馆2楼(主要业务:资格审查、面试、收缴档案并指导新生确认档案情况)

负责人:何晓燕 

成员:值班教师  学生会工作人员

五、 学工人员值班表

返校时间

校门入口

值班时间

接待处值班辅导员

学工办值班辅导员

带班领导

8月27号

10号教学楼中间门

14:00-18:00

马勇

董婷瑜

刘佩

郭全寿

成波

 

 

8月28号

10号教学楼中间门

8:00-13:00

马勇

董婷瑜

刘佩

郭全寿

10号教学楼中间门

13:00-18:00

董婷瑜

刘佩

马勇

 

成波

 

10号教学楼中间门

18:00-24:00

董婷瑜

马勇

 

杨高翔

 

 

8月29号

10号教学楼中间门

8:00-13:00

刘佩

马勇

董婷瑜

徐龙华

10号教学楼中间门

13:00-18:00

董婷瑜

刘佩

马勇

杨高翔

徐龙华

六、面试教师工作安排

(一)面试安排:

 

上午(8:00-14:00)

下午(14:00-18:00)

2021年8月28

杜贵春 黄兆霞

徐龙华 何晓燕

杨高翔 魏春强

王芮婕 夏雯

2021年8月29

汪明星 齐丽英

胡纪华 邓欣联

王秋芬 何晓燕

面试地点:江南体育馆2楼

(二)审查内容

1、证件材料核查。对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报名和录取数据进行逐一核查,核查材料是否齐全,信息是否一致。

2、面谈。逐一同学生面谈,注意学生谈话内容同基本信息是否保持一致。

3、学生照片对比。核查学生本人面貌与学生档案材料中照片是否一致。

4、录取信息核对。核对学生录取信息同本人中学(专科)学籍卡信息是否一致,学籍卡信息是否完整齐全。

5、专升本前置学历核查检验学生是否已获得专科毕业证书,信息是否正确。(仅限专升本学生

6、收录取通知和档案(只收学籍档案,党团关系暂时不收,开学后由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统一接收)。

7、交接:早上面试老师将录取通知、档案、注册表清点无误后交接班老师,下午面试教师将所有材料交何老师。

8、面试单、注册表、面试标志、电脑及电子档案光盘等准备工作,由何晓燕、邓欣联负责。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