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防范须知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新同学:

安康学院数统学院真诚欢迎你们的到来!入学伊始,同学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和理想步入大学的校门。面对一个新环境,且新生报到期间存在各种不安全因素,在此,我们提示同学们注意如下问题:

一、报到期间

1.返校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学校在火车站设有专门接待站,迎新工作人员、车辆配有工作证、迎新标志,请注意查看;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接站人,不要随意搭乘未经学校人员指引的接送车。

2.各种入学手续要由本人亲自办理,不要交付陌生人代办各种交费、存款等手续。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不要让陌生人代管,以防钱财被骗。

3.在校园内活动注意交通安全,行人靠边,物品堆放不占道。选择自驾车来校报到的同学,要耐心听从现场保卫人员的指挥,把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同时做好车辆防盗工作。

4.警惕推销,以防上当受骗。更换手机卡请到校园宣传点或者正规营业厅办理;购买各种生活用品可到学校超市或周边大型超市购买,不在校园内的摊点或以学长、校友、老师等身份自称的兜售者手中购买物品。

5.按时归寝,不留宿外人。  

二、防盗问题。妥善保管好手机、现金、存折、汇款单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学费、生活费等钱款尽量存入银行卡。钱包、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放在宿舍的床上、桌上,以免被人“顺手牵羊”;笔记本电脑要防盗上锁;要防范以“走错门”、“找老乡”、推销商品等为借口的盗贼;离开宿舍或睡觉时应锁好门窗、抽屉;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外借。

三、防火安全。注意用电安全,在寝室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乱拉电线,谨防火灾事故发生。宿舍内做到“三不使用”:一是不使用煤炉、酒精炉、电炉、液化气灶、热得快、电饭煲等违章器具;二是不使用劣质电源拖线板、变压器、质量不合格的小电器;三是不使用易燃可燃气体、液体(汽油、煤油、液化气等),使用酒精消毒时注意避开静电、明火等

四、对于上门推销的要提高警惕学校严禁任何人到学生宿舍内推销,所有新生要拒绝一切上门推销,特别提防一些谎称学校教职工或本校学生的不法分子上门推销文具、通信充值卡、化妆品、生活必需品以及订阅各类报纸杂志。遇到以介绍家教、商品代理等名义要求缴保证金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形迹可疑人员、上门推销人员和各种办卡人员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或学校保卫处。

五、注意提防短信、邮件、QQ、网络、求助等形式的诈骗。不要相信手机短信、电子邮件、QQ留言等中奖信息。不要随意与网络上、社会上人员交往,不要轻信对方的承诺、接受对方的馈赠。不要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信用卡等借与他人使用,不要轻易扫码,防范各类电信诈骗。

六、拒绝购买来源不明的二手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

七、注意外出安全。新生入学后遵守学校门禁相关管理规定。有事需要外出最好结伴告诉同宿舍其他同学自己的去向。不要随便搭讪和轻信陌生人,不要到黑网吧上网。晚上不要单独外出,更不要到黑暗偏僻的地方游玩、逗留,以确保自身安全。严禁到歌舞厅、酒吧、迪厅等复杂场所娱乐玩耍。

八、入学报到后,应将辅导员老师的电话号码和校方应急电话告知家长备用。告诉家长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电话内容(如学生突发意外急需汇款抢救等),如遇到此类情况,请家长直接拨打辅导员老师和校方应急电话联系。

九、注意公共场所安全。在教室、图书馆、餐厅、操场等公共场所,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切勿将放有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的书包用来占座或随意放置,以免被盗。在市区乘坐公交车,注意防范小偷。

十、冷静处置突发事件。遇到意外、危急情况要沉着镇定,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对外传送信息,尽快拨打报警电话。

紧急电话:

江南校区保卫处0915-3218075

保卫处王波老师:13991528777         

安康市新城派出所:0915-3213474

 

数统学院辅导员联系电话:

  15929156509

董婷瑜18291511381

  15330359145

 

祝同学们平安愉快,学业有成!


安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