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赵临龙教授为我院20级新生做应用型人才培养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晚上,在一号楼六楼报告厅举办了应用型人才模式培养专题报告会。数统学院赵临龙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了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全程教学创新模式”的探索与反思的专题报告。数统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杨高翔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赵临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赵临龙教授的基本情况。

报告会气氛活跃,赵临龙教授认为在专业课的教学中,应该对学生始终倡导“学习+研究”的学习方法,教师做到不断深化课堂教学内容,采用“专题讲座”方式和“讲练结合”方法,从教学内容中,提出可研究的“问题”,引导学生展开学习研究,逐步训练学生养成“学习+研究”的良好习惯。经过训练,学生发表系列学习研究论文,而且有学生在课程学习结束后,对考试题也进行研究,并且发表相关论文。

赵临龙教授表示应用型人才能力的培养,还应该在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达到实践出真知的效果。我们通过实践创新活动,全面增强学生的应用能力。围绕实践创新活动,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实证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并且以论文形式,训练学生的写作能力。

当今,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竞赛、暑期社会实践,以及大学生创新项目等活动,为学习研究搭建良好平台。

最后,赵临龙教授对此次专题报告作了总结。希望各学院对经验和设计思路,把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并表示了对学院辉煌的明天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