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统计学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安康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调查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5日,我院统计系25名学生承担了安康市统计局关于“2020年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满意度调查”和“2020年市民对生态文明知识知晓率调查”两项社情民意电话调查项目,这是安康市政府为及时掌握我市生态文明程度情况,进而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提高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确保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成效而进行的调查。

首先,由安康市统计局专业统计人员对学生进行了问卷设计、社情民意调查、电话访问系统等方面的培训,让学生掌握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操作系统。培训结束后,学生在安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社情民意电话访问调查,高质量完成了安康市区1000份调查问卷。调查结束后,学生对调查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通过本次调查,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统计学专业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能力,增强了统计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沟通表达能力和撰写调查报告能力,为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本次调查不仅为地方政府提供了社情民意调查社会服务,而且调查结果为市目标责任考核提供了依据,为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提供了统计信息。

安康市统计局是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安康学院--安康市统计局统计学实践教育基地”,长期以来,统计系通过专业实习、服务社会、勤工俭学等方式承接安康市统计局各种项目的调研任务,为其提供良好的调查服务。

撰稿:徐龙华 审核:成波 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