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赵临龙教授应邀赴渭南师范学院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8日,我校赵临龙教授应邀赴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华山国际数学论坛系列报告”活动,并为教师们作了题为《应用型院校教师发展的探索》报告。

db328a519d11480cd44af3e642b4836微信图片_20201028183956

报告分二部分,第一部分:回归教学探讨,赵临龙教授结合陕西省线下一流课程《常微分方程》建设,提出:学术研究是课程教学内容改革的前提;课内外结合是一体化教学模式“学习+研究”实施的途径;提升能力是教学改革的核心。第二部分:社会服务转型,赵临龙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的历程,提出:应用型院校教师要增强转型意识。教师服务社会,是应用型学校发展的时代要求;教师转型发展要发挥基础优势。转型是挑战也需要基础,教师在打牢基础的条件下,充分发挥数学建模和统计技术的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教师转型发展要创建平台。教师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申报社会服务项目,搭建服务社会的平台,以服务社会目标,推动教师转型发展。

报告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同琦教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与赵临龙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前期,赵临龙教授与该学院院长陈斌等领导,就渭南师院省级一流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直推国家一流专业参评,进行了交流探讨。

(撰稿/赵临龙 审核/杨高翔 )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