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董婷瑜     来源:     点击:

为继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11月5日晚上在一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举办学风建设动员暨新生见面会。党总支书记郭全寿、院长汪义瑞、副院长成波、副院长杨高翔、统计系主任徐龙华主任、数学系主任武海辉、综合办主任何晓燕、团总支书记刘佩、教学秘书夏雯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主持。

汪义瑞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搭建的各类比赛竞赛平台以及历届学生所获得的优异成绩,鼓励新生在数统学院大家庭中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帮助新生树立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统计系主任徐龙华告诉在场同学,面对青春的迷茫和困惑,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分解学习目标、脚踏实地去努力永远是成长的不二法宝。

学风建设动员环节,成波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他告诫同学们,学习是大学生的主业,同学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数统学院的面貌,号召大家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接下来,杨高翔宣读2018-2019学年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院系领导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姗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再次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学习热情和动力。

会议最后,郭全寿做总结讲话,郭全寿从三个方面寄语2020级新生:不功利,树立远大的理想;讲规则,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诚信意识;守安全,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规矩意识、独立实干的大学生。

数学与统计学院坚持抓学风建设不放松,以新生入学教育、奖助学金评选为契机,制定学风建设方案、严抓日常管理、榜样示范、进行针对性学业指导等多举措并举,涌现出了胡锦萍、梁姗姗、史周晰等优秀学子。本次会议在2020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同学们表示,会以实际行动争当树立优良班风、学风的模范。

 

 

 

 

撰稿/董婷瑜 王佳琪  图片/何晓燕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