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成波     来源:     点击:

11月6日—8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宝鸡文理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宝鸡召开。此次研讨会有来自全省高校、兰州大学和宁夏大学的100余名教师参加,我院由院长汪义瑞教授带队,副院长成波、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郭芳、赵临龙老师和刘琼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9场报告会。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首先做了题为“建设和申报国家一流大学数学课程的体会”的特邀线上报告,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的基本情况和背景,详细讲述了申报中应该主要的六个方面以及申报中常见的错误等。接下来由兰州大学马闪、宁夏大学冯秀芳、西北工业大学都琳、西安交通大学赵小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丽、陕西师范大学周红军、长安大学任丽梅和宝鸡文理学院杜红珍八位专家分别做了“兰州大学公共数学课程建设与实践”“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上教学工作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在线教学的探索”“在线教学的实践与思考”“智能+教育模式下高等数学课程的智能化建设”“疫情期间陕师大数学线上教学的探索与实践”“长安大学线上教学经验总结”“地方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路径探索”八场报告。报告中,各位专家就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线上教学等介绍了经验,分享了案例。

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第三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系列报告会主办学校授牌仪式。我院院长汪义瑞教授作为第三届会议主办方接牌并致欢迎词。

与会代表就疫情期间各高校大学数学在线教学进行交流,分享成功案例,探讨了大学数学课程线上教学的发展方向。参加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改革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成波 审核:汪义瑞 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