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学系举行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武海辉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10日上午,数学系杜贵春副教授在江南2514教室作了《高等代数2》课程示范教学,数统学院副院长成波教授、校教学督导王昭海教授、系教学督导王彦海、王秋芬副教授、大学数学部主任郭芳副教授、数学系主任武海辉副教授及全院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2

本次课杜老师主要以线性空间的同构为课程内容,借助于多媒体,利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生动形象地讲解的了线性空间的同构的定义、性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使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体现出学生的主动性。课堂上杜老师语言流畅,思路清晰,首先通过回忆式导入,再分析给出线性空间同构的定义,最后给出同构关系的性质及详细的证明,并采用图形演示、举例分析等方法加深学生对新知识的理解,整节课以问题为引导,层层递进,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