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统学院团总支开展“感恩生活,与爱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感恩是中华民族大力发扬的美德,为培养大学生们的感恩情怀,在校园中营造感恩的氛围,数统学院团总支组织2020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恩活动。

 2020年11月18日中午,20级统计一班的志愿者们,整理了学校周边停车点的共享单车。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有些原本散乱停放着的自行车被摆放在了合适的位置。在这项活动的开展中,同学们不仅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志愿者精神,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11月19日下午两点,20级数应一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以“淡淡的茶,长长的情”为主题的感恩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同学们通过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红茶,为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温暖,每一杯红茶中,都传递着数统学子们的感恩之心。

 11月20日,20级数应二班开展了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生活中,我们可能缺少向别人表达感谢的机会,所以常把自己对别人的感谢深埋于心。这次活动中,主要以拍摄视频的形式为主,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当大家说出那些感谢话语时,内心都感到满满的激动和幸福。

 11月19日至20日,20级数应三班开展了“感恩板”展示活动。同学们将真挚的感恩话语写在小纸条上,这些话有说给老师的,有讲给父母的,还有的是表达给同学、食堂阿姨以及校园工人的。之后,大家将纸条进行整理并将其粘贴在展示板上,并将展示板放在校园之中进行展览,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院的活动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勇敢地表达出了内心的感谢,还一定程度上回报了社会。今后,将继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及时表达出我们的感谢。当我们心存感恩,生活也将赐予我们灿烂的阳光,让我们一起感恩生活,与爱同行吧!

 

撰稿/张帆 刘佩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