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饮水思源,分享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数跃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加强低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2020届校友李钰炜分享成长经验,李钰炜是2016级数学与应用专业毕业生,目前在中教育担任讲师。本次活动是我院数跃大讲堂第一讲,我院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分享会由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主持。

李钰炜先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结合自己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收获的成长和锻炼,告诉学弟学妹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紧接着对就业方向的两大类“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利与弊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引导大家打开就业视野,多尝试多经场,切忌被动等待;接着和大家分享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从面试礼仪、时间把握、课程导入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解答,最后还以一对一授课的形式进行了现场演练和点评。线上分享会进行中,讨论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大学时光,积累扎实的专业技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面对就业机会主动出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对毕业班学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同时,引导低年级学生扎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多举措并进推动就业工作的开展,发挥朋辈力量的带动作用和辐射优势,助力学子就业。

 

 

 

撰稿/董婷瑜 李远航  图片/董婷瑜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