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砥砺奋斗,不负韶华——数统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史周晰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史周晰,女,共青团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二班学生,获2019年—2020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2019—2020学年优秀班干部,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获首届汉水富溪文化创意创新设计大赛团队二等奖,考取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勤奋好学,工作认真史周晰在校期间始终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也常常找老师问问题,老师和同学都说她学习认真。在学校的图书馆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说自己特别喜欢在图书馆关门的时候才离开,自己会感觉这一天过得很充实。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可以说是非常认真负责,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工作,督促班上同学认真完成作业,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也热心帮助同学们学习,是大家眼中的“小老师”。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性格开朗,为人处世和善热情,乐于帮助班上的同学,同学们说她很“靠谱”。

积极向上,开阔视野史周晰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平时关注国家时事新闻,大一期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功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考试。她平时特别喜欢读书,她读过很多名著,如《追风筝的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活着》、《平凡的世界》,和同学们拍的阅读分享视频被陕西省教育厅报道,她说通过读书,可以帮助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增长见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如新生篮球赛,辩论赛,素质拓展,演讲比赛等活动,同时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安康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关爱老人等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她服务的身影,她进行无偿献血,奉献爱心。除此之外,利用寒暑假时间勤工俭学,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撰稿/史周晰、刘佩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