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统学院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由保卫处处长王开忠主讲,本次讲座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副院长成波、辅导员和数统学院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问题作为导入,主讲人王开忠首先抛出三个问题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什么开展安全教育?谁是安全的主体?安全是什么?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安全教育的意义。然后详细阐述了全民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结合时政进行分析,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向学生传达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重点分析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和预防措施,如防盗防骗、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校园贷、交际安全等,每一条都和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杜绝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测试。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注意在开学季、不同季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在生活中安全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

 

 

 

撰稿/董婷瑜 王菁  图片/白岩松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