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学系与大学数学教学部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8日上午,数学系武海辉副教授在江南1519教室作了《数学模型与实验》课程示范教学,数统学院副院长成波教授、院教学督导杜贵春、王彦海、徐龙华、王秋芬副教授、大学数学部主任郭芳副教授以及数学系魏春强副教授、夏雯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武海辉老师利用“翻转课堂”的混合教学模式,借助于spoc和雨课堂等课程网络教学平台,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的混改示范教学课《数学模型与实验》中的“优化模型”。武老师采用学生课前线上学习视频内容,上课设置提问,并引导学生一起解决点菜问题、最优捕获策略问题等实际问题的教学过程,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变成了课堂的主人,真正的达到了让学生动起来的目的,并有效的利用了课堂教学时间,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学生遇到的困难,极大的改变了大学学习中师生互动交流少,学生模拟训练少的现状。武老师教学环节设计衔接自然,讲述生动,不仅吸引着学生,在座的教师们也都跟着他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是我院教学方法改革的一次展示,不仅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和切磋,学习把握先进教学理念,重视课堂教学设计,而且达到了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对进一步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人:王秋芬 审稿人:成波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