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邀请陕西省特级教师张朝清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日下午,汉滨初级中学正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特级教师张朝清教授应邀为数统学院进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1号教学楼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杜贵春副教授主持。

张朝清老师以《说课策略、技巧及案例分析》为题,以自己亲身经历,从“什么是说”、“说课的内容”、“说课的策略、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对如何达到一个良好的说课效果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并就说课的目的,说课的意义以及参加说课应该注意一些细节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本次数学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张教授的演说朴实精彩,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全程座无空席,会场气氛活跃,不少同学在报告结束后和张老师交流互动。

 

张朝青老师的此次报告对于我院学生树立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提高中学数学教学能力、掌握说课的基本功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为学生以后的微格教学课程、赛教和见习实习活动课程的顺利开展奠基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杜贵春、金纪元、吴佳涛;审核/杨高翔;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