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统学院组织开展“参观红色照金 喜迎建党百年”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6- 27日,数统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之旅”——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党日活动。

6月 26日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人烟稀少的深山峡谷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深刻理解了照金苏区在中国革命史上“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和贡献。

6月27日大家先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了解陈家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贡献。并在此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面向未来,永葆本色。

随后大家赶往薛家寨保卫战的战斗遗址,重走红军路,亲身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撰稿/何晓燕 审核/郭全寿 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