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赵临龙教授应邀参加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73日上午9:00-12:00,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会议在陕西理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陕西理工大学学校领导、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领导、陕西理工大学在校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和专兼职导师、以及汉中市相关中学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开始招生,目前招生5届,已毕业4届。我校赵临龙教授作为陕西理工大学兼职硕导,参与了相应教育硕士胡昊(2016,安康学院考生)、李倩(2017)、朱亮卫(2018)、于婷(2019,安康学院考生)、郝建梅(2020)的培养。赵临龙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且做了发言。

赵临龙教授首先结合教育硕士联合培养,谈了所取得的收获;然后针对新时期教育硕士培养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发表意见,指出:(1)充分认识数学在国家发展中的基础作用,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用到的数学语言和理性科学思维;(2)担当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通过数学课的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认识观和价值观;(3)通过数学建模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性,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趣味性和游戏感;(4)注意加强高等几何课程在数学师范生中的指导作用,构建高观点的几何结构和科研能力提升。

 

 

                                    撰稿/赵临龙审核/杨高翔;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