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统学院学生党员董苗苗赴西藏阿里地区参与西部计划服务工作--榜样的力量(二)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24日,董苗苗二十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踏上了奔赴西藏的火车从西安到西宁,从西宁到拉萨,从拉萨到阿里,4000多公里的路程,她的耳边回荡的是走之前父母的话:过去了之后不要挑剔,记住你是去服务当地,一单位安排。

阿里地区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位于西藏自治区西部,北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与印度及泥泊尔毗邻,东靠日喀则、那曲地区,西与克什米尔等地区接壤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号称“世界屋脊的屋脊”。到达阿里之后,董苗苗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通过工作和安全培训之后,被分到了共青团阿里地区委员会工作,主要负责阿里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董苗苗发挥统计学专业特长,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学习编辑简报,在努力、试错、成长中很快进入了高效率的工作状态

除此之外董苗苗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申请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如为当地的中小学生进行晚自习辅导和延时服务,到社区进行节能减排、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等学以致用,像一簇小火苗,在西藏地区发挥着光和热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数统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坚持奉献 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苗苗:数统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在校期间,担任2017级统计2班副班长。曾获安康学院2018-2019学年度优秀团员、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安康学院第五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二等奖、安康学院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安康学院第六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三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安康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2019年5月发表学术论文《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的调查与分析》,2021年1月发表学术论文《基于科普旅游思路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探究》;2021年安康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

噶尔县中学做课后辅导

在社区宣传防火知识

 

撰稿/董婷瑜 董苗苗  图片/董苗苗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