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读书可以修身养性。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等学习资源,9月23日,数统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加“如何利用图书馆”教育活动。

走进知识殿堂,开启智慧之窗。在图书馆的精心组织安排下,2021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批进入图书馆。读书协会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向新生讲解了入馆须知、馆藏分布、借阅图书的规则、资源检索等方面知识。首先讲解人员带领新生来到了安康方志馆,让大家都了解了安康方志馆建馆的历史。

随后大家都来到了陈少默纪念馆,在讲解员图文并茂的介绍下,同学们对陈少默先生的书法作品和他的故居有了新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向优秀人士看齐的热情。

紧接着同学们都来到了报刊阅览室,解说员通过讲解和实操演练认真给大家做了示范,通过完整的流程使同学们都掌握了如何借阅图书,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最后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来图书馆还书,告诉同学们如何利用电脑找到自己想要借阅的图书,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对图书馆的使用更加熟悉。

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使得图书馆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培育了同学们的爱校情怀,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是新生上好步入大学的“第一课”!

撰稿/马勇  图片/李中秀  审核/郭全寿  发布/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