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统学院团总支举办“回顾党的历史 沐浴党的恩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知恩、感恩、报恩的传统美德。2021年11月28日,数统学院团总支在1号教学楼6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回顾党的历史 沐浴党的恩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学工办主任董婷瑜、团总支书记刘佩、2021级辅导员马勇以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们深情礼赞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成就,他们言语规范,表达清晰,神态自若,声情并茂地演讲,带领在场人员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感受了党带领人民创造的美好生活。演讲间隙,大家还一同欣赏了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朗诵《我的祖国》,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现场观众们安静有序,认真聆听,每位选手结束后大家都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作为青年学子,应向前辈们学习,勇担时代使命,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

 

比赛最后,郭全寿进行点评和总结:首先,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为我院学习“四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希望能扩大到更广的范围;其次,本次演讲比赛也是第二课堂活动的形式之一,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现出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

数统学院团总支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常抓不懈,此次演讲比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史中深刻感悟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传承党在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撰稿/刘佩、黄佳怡  图片/团总支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