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学数学卓越教师培养班”首场专题报告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8日下午,陕西省特级教师张朝清为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中学数学卓越教师培养班”所作的首场专题报告----《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数学课堂教学》顺利落幕。报告会由“中学数学卓越教师资培养班”班主任魏春强主持,46名卓越教师培养班的学生聆听了专题报告。

张老师首先从“卓越教师”入手,深情的回忆了自己从教三十多年的成长历程,为同学们勾勒出一条不断成长为一名中学卓越教师的路线图。然后,张老师先对“核心素养”进行了诠释并和“课程三维目标”对比,再以丰富的案例说明了“让核心素养在课堂生根开花”的路线和途径。最后,张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张老师富有激情的语言表达、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卓越教师培养班的学子们受益匪浅,既增强了对教师职业的认同,也学习和了解了成为有卓越教师的有效途径。

撰稿/魏春强 摄影/魏春强 审核/徐龙华 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