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统学院“数领匠心,筑梦青春”团队赴平利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大学生的责任心,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7月5号,数统学院“数领匠心 筑梦青春”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十四人来到了安康市平利县,在城关镇东城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天,实践队员们在安康平利县对留守儿童开展了问卷调查,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课外活动、劳动教育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队员们前往社区工作40年的老党员、原平利县城关镇东城社区主任金娥家中采访,聆听了老党员的入党故事,深刻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涵义。

当天下午实践队员们与社区留守儿童相聚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兴趣培养轻松益课”主题活动。学生党员汪敏豪讲述了老党员和自己的入党故事,鼓励小朋友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接着开展数独、魔方、华容道等趣味数学游戏,激发他们对数学的兴趣,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培养小朋友们的数学思维,提高了他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趣味数学游戏结束后,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折纸,并且鼓励他们在爱心、千纸鹤、花朵上写下自己的成长心愿,小朋友们有的写下对父母的思念,有的写下对自己学习成绩的期望,有的写下希望能多参加趣味数学游戏的小愿望... ...随后队员们结合小朋友的成长心愿和他们一对一谈心,鼓励小朋友们乐观生活、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活动第二天,团队邀请了金娥做讲座,她鼓励同学们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提升素养,练就本领,全面感悟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希望大家练就“铁腿”“马眼”“神仙肚”,“铁腿”指脚踏实地干实事。“马眼”即要目光长远开阔,“神仙肚”指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队员们前往部分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对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进行了一对一学习辅导,并互留联系方式,团队成员会继续和留守儿童保持联系以便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学业帮助。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进行了讨论总结。

数统学院“数领匠心 筑梦青春社会实践团队由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组建,学生支部书记董婷瑜和团总支书记刘佩担任指导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团队坚持紧扣社会热点、紧抓地域特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实践地点扎实服务。本次是该团队第二年开展社会实践,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的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等各方面的成长贡献了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也更加高涨了服务社会的热情。

 

 

撰稿/董婷瑜 郑湘慈  图片/董帅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