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赵临龙教授的《数学科学素养的价值作用》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07月26日 ,中国社会科学网“本网原创”栏目,发表安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赵临龙的文章《数学科学素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中的价值作用》。

文章指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已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是全体中国人民参与建设的历史记载。我们每一个人,除了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还需要有一定的科学素养,这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备的技术支持的重要基础。

文章从八个方面,数学科学素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中的价值作用:第一,科学探索是建设现代化的精神动力;第二,非线性思维方式引领改革创新探索;第三,数学建模国家决策的重要实证方法;第四,数学成就是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实例;第五,数学文化熏陶提升科学精神的源泉;第六,数学科学蕴含思政教育丰富的内容;第七,数学变换方法促使健全人格的形成;第八,数学理论结构内化人文教育的功能。

(网址链接:http://news.cssn.cn/zx/bwyc/202207/t20220726_5419726.shtml

撰稿/赵临龙;审稿/成波;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