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本科院校一流课程申报及教学设计优化高阶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08-0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8月6日“全国本科院校一流课程申报及教学设计优化高阶工作坊”在陕西西安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二十多所高校的教学管理人员、系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郭全寿带领杜贵春、胡纪华、郭芳、齐丽英、王明华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工作坊将邀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评审专家,从一流本科课程政策解读、教学设计优化总结、申报关键问题、案例分享、申报书精准指导等方面进行分享,解决教师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搭建专家和参会教师指导交流平台,从而科学有效地助力高校教师建设与申报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

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教授做了题为《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一流课程申报解读》的报告,首先解读了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政策及关键问题,然后介绍了五类一流课程创新设计的关键要点,以及对一流课程申报书的填写进行了精细的解析和打磨,最后给出了一流课程申报支撑材料的准备提出了宝贵意见。苏永康教授还主持了一流课程教学设计实战工作坊,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改进设计(目标、内容、活动、评价)组间分享等活动,苏永康教授进行了点评。

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经验,首先介绍了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然后强调了一流课程申报应有的关注点,最后剖析了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如何准备。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了解了一流课程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申报书的书写要求,熟悉了一流课程的课程思政有效融入、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一流课程设计原则及理念,进一步树立了课程建设新理念,推动了教师积极参与课堂革命。

C488210B2A9D79E94E9D11BFD541FEE8

撰稿/王明华;审核/徐龙华;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