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争做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数统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五)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与责任使命感,9月29日,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2022级各班召开爱国主义教育观影主题班会,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用“我”的故事、“我”的经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电影情节。看完这部电影后,许多学生心里都有深深的感触,《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新中国70年的峥嵘岁月,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我”与中国的血脉相连,激发了大家内心最朴素的爱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各班进行了线上观影交流会,相互交流了观影感悟与心得,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在线上分享了在电影中印象最深的桥段与观后感,诉说对祖国的热爱。

次观影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观影活动与线上观影交流会的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使命感,也让大家明白了我们与国家之间其实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却有着密切的关联。作为祖国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需要拥有一颗爱国之心,勇于献身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的雄心壮志,相信数统学院学子必将朝着光明的大道奋力前行!

 

撰稿/马勇 图片/白思瑶 审核/郭全寿 发布/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