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后期工作及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安康学院教务处《2020届毕业生正式开学后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及中后期工作的通知》和《安康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要求,为做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后期指导工作和论文答辩工作,对本届毕业生后期论文指导和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文指导后期工作安排

1.面授指导

毕业生返校后,指导教师要加大指导力度,增加面授密度和次数,确保学生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环节的工作任务,5月12日前学生完成论文终稿。同时各指导教师收齐以下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初稿和二稿。

2.答辩准备工作

学生完成论文终稿及各环节材料的同时,进行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1)学生将修订好的论文终稿电子版交指导教师:一份是论文全稿(用于留存);一份电子稿为word格式,要求去掉封面、目录、致谢、参考文献、附录等非正文部分,文稿命名统一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一份是学生已自行检测过的检测报告电子版交指导教师;

(2)5月13日前,指导教师将所指导的毕业论文电子版打包发给学院教学秘书。文件名为指导论文+指导教师姓名(里面包括三个文件:论文全稿+指导教师姓名;检测论文+指导教师姓名;检测报告);

二、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一)组织机构

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和论文验收小组。答辩委员会负责论文答辩工作,论文验收小组负责论文格式、英文摘要等的检查验收工作。

1.答辩委员会

主 任:汪义瑞

副主任:王昭海 成波

成 员:杨高翔 徐龙华 郭芳 刘铁 黄兆霞 赵临龙

2.答辩小组

统计学专业:

第一组:徐龙华(组长15029785768)、王彦海、宋丽影(记录)

第二组:王昭海(组长13038917386)、郭楠楠、向波(记录)

第三组:黄兆霞(组长19891541786)、赵临龙、张路路(记录)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第四组:汪义瑞(组长13659156955)、魏春强、夏雯(记录)

第五组:成波(组长13992539540)、郑高民、王秋芬(记录)

第六组:郭芳(组长1590957700 )、杜贵春、王芮婕(记录)

第七组:杨高翔(组长15891550987)、刘琼、武海辉(记录)

第八组:刘铁(组长15891459960)、石卫国、孙珍(记录)

3.延期答辩小组

数学组:杨高翔(组长15891550987)、汪义瑞、成波、刘铁(记录)

统计组:徐龙华(组长15029785768)、黄兆霞、赵临龙、向波(记录)

4.论文验收小组

数学组:刘铁(组长15891459960)、王秋芬、武海辉、王芮婕、夏雯

统计组:徐龙华(组长15029785768)、郭楠楠、张路路

(二)答辩要求

1.每位本科毕业生都必须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通过答辩后,方能取得成绩。

2.答辩前,每篇毕业论文均需提供文字复制率检测报告,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30%。学院将按照每专业毕业论文总数60%的比例进行抽检综述类论文全部检测,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不得参加答辩。学院按照每专业毕业论文总数8%的比例进行校外盲审,盲审未通过者不得参加答辩。

3.答辩小组负责人邀请评阅人对本小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阅,评价毕业论文的内容是否正确,有无独到见解和创新;论文、设计、实验、调研等技术参数的质量;文字表达、写作规范及其他附件的水平;存在的问题等,并给出答辩学生论文(设计)的评阅人成绩,凡不符合质量要求及格式规范的论文(设计),不予评审,暂不安排参加答辩,待其修改合格后按照有关程序进行补答辩。

4.答辩前,答辩小组每个成员必须对本组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认真审阅,并准备好2-3个相关问题。答辩时,答辩小组成员主要质询与论文主要内容及论证密切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以及本题目应说清楚而实际展开不够或说得不清楚的问题。如遇到有争议性的学术问题,答辩小组应将问题提交答辩委员会协商后予以结论。各答辩小组应指定专人记录备查。

5.答辩时间应不少于15分钟,学生从毕业论文(设计)的任务、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结论等方面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陈述。

6.答辩后,记录人按学校规定(指导教师评分40%,评阅教师评分30%,答辩小组评分30%)计算学生的最终成绩,填写毕业论文综合评分表并请系主任在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评定表签字。

7.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实行复议制。如答辩人对评分结果和等级有异议,可向本学院申请复议,并报教务处,由教务处重新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答辩,以复议结论为准。

(三)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安排在2020年5月20日--5月26日进行,具体时间各答辩小组自行安排;

延期答辩时间安排在2020年6月9日前进行。

二、毕业论文总结、归档工作安排

1.毕业论文格式审核、材料收集与归档

答辩结束后,学生和指导教师根据答辩小组所提意见对毕业论文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6月4日前将修改好的毕业论文电子版交论文验收小组,验收小组将对毕业论文格式及英文摘要等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小组检查验收通过后,将毕业论文电子版返回学生,学生按照要求(硬皮封面)打印毕业论文一份交答辩小组,同时指导教师将所指导的毕业论文(论文验收小组检查验收后)电子版打包交学院教学秘书。答辩小组负责人收到学生论文最终打印稿时,再次检查毕业论文格式是否符合要求、答辩材料是否完整(档案袋里资料1任务书、2开题报告、3中期检查、4答辩申请、5论文),并于6月12日前将检查验收后的毕业论文档案材料交学院教学秘书留院办归档。

2.毕业论文成记录人与总结

答辩结束后,各系须在6月10日前录入学生成绩,对本年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认真进行总结,进行优秀毕业论文推选。总结内容包括:本专业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中执行学校规定和要求的情况、工作特色和取得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的措施,并对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要认真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信息一览表”、“成绩统计表”、“质量(含选题)分析报告”(分专业)等有关表格,将以上材料汇编成册一份交院办,一份送交教务处。

3.归档材料检查工

学院6月13日前将对归档材料进行集中检查。

数统学院

2020年4月27日

附件A:答辩学生分组名单

统计学专业:

第一组(16人):曾丹花★(18391502151)、尹甜甜、原佳琪、陈丹、周恒、张红涛、乔凯、袁伟、刘姣姣、刘璐莹、刘科兴、付叶、杨全、高亚娴、张玲、卫明真

第二组(16人):马驰★(18391506881)、张云、董梦凡、张家慧、李煜、赵佳宁、董甜甜、李思瑶、张敏、王雪、刘慧敏、廖翠、陈萌萌、柯锐、许锦、王开丽

第三组(16人):文粉婷★(15389347457)、刘宙、张晨玺、卞倩、曹晨轩、王叫远、高彩侨、冯晨晨、薛秀平、刘鑫怡、宋妍、王靖萱、吴珠莲、魏文华、蒲红霞、刘梦玉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第四组(22人):方可★(17792707749)、郑泽宁、张格格、郑凤姣、王宇琛、安乐乐、李欢欢、李欢(2016011091)、刘雨柔、李钰炜、刘璇、尉寒月、高碧莹、刘梦、张鸽、张坤、王佳兴、李明、陆薇薇、周雯、林田田、李玄

第五组(22人):董婉莹★(18391508632)、徐菊英、王苡琳、张蓉娟、乔盼、乔若兰、乔明明、刘娟娟、贾艾林、邱璐、王磊、朱艺璇、田松、代李宁、赵瑶、陈雪琴、宋丹丹、胡青云、茹赞、王璐、张永涛、史凯文

第六组(22人):王钰薇★(15829297170)、李全江、张飞飞、李轩、高雅、武凡、朱亚倩、马逸波、任帅、李西哲、吴献林、赵国强、李明轩、李妍、陈艳芝、路舒颜、张交交、蔚筱霄、杨静、王晶、王玉蓓、陈苗

第七组(22人):何永灵★(15229458154)、韦若云、李欢(2016011037)、谭子怡、屈媛媛、高露、张钰、金柯言、刘星、周迪、孙飞宁、施静茹、宋茵茵、彭丽媛、王敏敏、鱼榜乾、刘文权、杜坤、张琪琪、文丹、谭毛毛、卢莹

第八组(22人):成赵康★(18391574352)、陈梦璠、赵丝雨、王婷、李雪莹、刘聪、储著良、黄雪梅、何金瑞、杨婧璇、马景、韩娜、孟冰洋、刘艳妮、李欣平、王美玲、李哲、杨妍、骆纯、李文戈、王丹丹、杨鑫

附件B:

附件5:安康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表

附件6:安康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综合评分表

附件12:安康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参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