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后期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教学计划下达、教学任务落实及课程表编排工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将数统学院后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分散进行的考查课程时间

教学计划中列为考查的课程,2019年1月4日之前进行,原则上随堂进行考查,需安排监考人员的课程请12月12日前向系主任提交申请,由院上统一安排。

二、集中进行的考试课程时间

1.专业课:2019年1月7日-9日;

2.公共课:2019年1月10日-11日;

3.考试期间领导值班安排见附件3。

三、本学期试卷审核、评阅与归档

1.2018年12月20日前,考试、考查课由任课教师出题后交由所在系部主任审查签字,再由教学院长签字,最后送印刷厂,同时交给学院教学秘书A、B样卷及A、B卷答案(纸质版与电子版),签好字的考试命题双向细目表,院教学秘书填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情况表,学院存档。

2.公共数学(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计算机数学基础等)的试卷由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组织专家审核签字,专业课试卷每个专业随机抽2门由系主任组织专家审核(其中半开卷考试试卷全部审核),并于2018年12月26日前完成全部审核工作。审核人需填写《安康学院考试试卷审核表》(附件6),并于12月27日前交教学秘书,教学秘书于12月28日前将试卷审核表报教务处考试科存档。

3.公共数学试卷由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组织印制、分装与保管,专业课试卷由任课教师印制、分装,后交院教学秘书保管。

4.2019年1月18日前,教师阅卷(含实践环节),输入考试成绩(2019年1月18日下午18:00成绩录入系统将自动锁定),同时下载相应的存档材料,从教务系统输出“安康学院课程期末考试分析表”并做好分析,交由系(教研室)主任、学院审核,最后按要求装订好试卷,并将试卷等相关材料一同交教学秘书,教学秘书填写《期末试卷上交情况表》(附件5)。

5.2019年1月18日前,各系室组织一次教研室活动,做好试卷,实践环节材料互查,系室主任安排好复查,填好《安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考试、考查试卷检查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确保每一份试卷,实践环节材料的评阅质量、命题双向细目表、评分细则、成绩评定表、考试试卷分析等符合学校的规定要求后,交院教学秘书存档。

6.第15-18周的实践课的授课教师,要组织好实践教学,做好实践环节的相关材料(包含总结、过程材料、学生成果等)的收集整理,并将实施计划、总结电子版交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主任刘铁汇总。

7.平时成绩登记表(含平时成绩、考勤表等)、考场记录、学生签名表交院教学秘书存档。

8.2019年1月20日前,教学秘书将试卷编码归档,填好试卷(含实践环节)归档登记。

9.学院将组织对本学期试卷、实践环节材料、实验报告进行抽查。

四、2019届毕业论文

为了确保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后期撰写工作的顺利进行,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5日,进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12月22日前,各专业系主任做好论文开题答辩安排,并组织好答辩工作。要求答辩中对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内容进行答辩。各论文指导教师于2018年12月29日前指导学生完成开题报告。

五、试验教学检查

2019年1月9日前对本学期的实验报告进行抽样保存,原则上每个实验项目按不同成绩等级各保存一部分,总量保存1/4;并装盒和编码。

六、下学期教学任务及日常教学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1.2018年12月22日前各系室中心主任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并做好下学期教材征订;教学秘书在系统中导出的下学期教师教学任务书并通知教师,将系统导出的下学期教师教学任务汇总表打印二份,一份交教务处,一份学院存档。

2.学校定于2017年12月10-26日开始排课(根据2016年党委会议专题纪要(第一次),周三下午七八节不安排课程,集中开展组织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科研业务学习);请申请多媒体教室的任课教师填好申请表,并由系室主任,教学院长审核后交教学秘书存档;教学秘书填好安康学院2018-2019(2)落实多媒体教学准入制度汇总表见附件4。

3.系主任做好2018-2019(2)的实践环节课表交教学秘书(课表模板见附件1)。

4.教学秘书做好本学期教学档案的收集与装订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