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开题答辩的目的

经过前期毕业论文的选题、选题审核、指导老师的指导,通过开题答辩,检查学生毕业论文前期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开题报告中的问题,现场指导;通过开题答辩,使学生尽快进入论文写作阶段;开题报告与毕业论文应相吻合,通过开题答辩,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监控,全面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决定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进行答辩,现将统计系开题答辩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2.开题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汪义瑞 副组长:王昭海、成 波

成 员:汪义瑞、王昭海、成 波、石卫国、李善明、魏春强、郑高民、

杜贵春、刘 铁、王秋芬、武海辉、杨高翔、孙珍、王彦海、齐丽英、胡纪华、

刘 琼、张永亮、赵临龙、黄兆霞、徐龙华、汪明星、武海辉、宋丽影、郭楠楠、

王 成、向 波

3.答辩分组安排

第一组 数学与应用数学

答辩老师(3人):王昭海(组长)、魏春强、郑高民(记录)

答辩学生(16人):赵倩茹、石英英、 王 盼、 冯 佳、章 聪、吴向东、

强少龙、王 雪、姚兴凤、苟忠德、杨 根、解亚丽、廖子瀚、王开元、杨丹丹、王莹

第二组 数学与应用数学

答辩老师(3人):杜贵春(组长)、刘 铁、齐丽英(记录)

答辩学生(14人):刘瑞龙、王颖、张璐玥、刘 颖、卜 敏、黄 安、强 谋、任 驰、任 鸽、路成章、李晨茜、尤岁苗、郭 容、王 爽

第三组 数学与应用数学

答辩老师(4人):杨高翔(组长)、成 波、王秋芬、胡纪华(记录)

答辩学生(16人):吴晶晶、李莹、王帮秀、刘倩妮、翟佳星、郭敏、王鹏云、杜艳玲、张 靳、王吉娜、张书勤、赵静静、王秀秀、廖 甜、李星妍、黄 婷

第四组 数学与应用数学

答辩老师(4人):石卫国(组长)、汪义瑞、王彦海、刘 琼(记录)

答辩学生(14人):雷敏、 吴瑞平、 王 莹、 万 云、刘思慧、赵如祥、张登攀、 刘 利、仇阿会、阎佳钰、崔伊琳、于 婷、高海南、刘梦杰

第五组 数学与应用数学

答辩老师(4人):李善明(组长)、武海辉、孙 珍、张永亮(记录)

答辩学生(17人):张敏娜、邓璞璠、马瑞、张 婧、赵 欣、罗珊珊、段宇航、李海艳、吕登辉、冯 源、张金玉、赵 乐、薛朦朦、田 鹏、车健飞、马浩宇、李鹏辉

第六组 统计学

答辩老师(3人):赵临龙(组长)、黄兆霞、汪明星(记录)

答辩学生(20人):梁 煜、杨瑶瑶、陈静娥、魏小瑞、孙瑞洁、张甜文、张力

中、田雨粟、王沛华、王小雨、任攀、杨宝怡、段茜萌、熊 姣、王少敏、

杨 越、史珂、王聪、王能政、罗瑶

第七组 统计学

答辩老师(3人):徐龙华(组长)、郭楠楠、向 波(记录)

答辩学生(21人):王 裕、焦金钰、李佳瑶、徐国豪、车延、关 萍、张 欢、

赵宇飞、杨雪莹、付蕊茜、李娇娇、尚佩文、权 伟、王 琛、杨竹颖、张 雪、

张 莹、段 乐、张怡怡、高 倩、刘潇颖

第八组 统计学

答辩老师(3人):宋丽影(组长)、王 成、武海辉(记录)

答辩学生(17人):杨柯栋、李璐瑶、熊静静、郑增荣、邓艳婷、田 萌、

张乐桐、范 敏、杜鑫、张星驰、李万能、高 池、赵子菁、任媛媛、付利蓉、

李维娜、黄艳娜

4.答辩注意事项及要求

(1)学生都要参加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未批准而不参加开题答辩的,不能正常

进入毕业论文写作。

(2)个别学生确实有非常特殊的原因需要调整答辩小组(时间)的,必须经过

答辩小组组长批准,由成波副院长调整。

(3)每位参加开题答辩的学生须对自己论文选题依据、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参考文献等作出陈述,自述6-8分钟,然后答辩小组老师针对学生开题报告和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及改进策略给出指导意见。学生需向答辩组提交指导教师同意的《开题报告》纸质稿三份或者四份,在答辩开始之前分发给每位答辩老师,答辩老师可以在报告上批注意见,答辩结束交与学生修改。

(4)答辩组现场记录完成《开题答辩结果记录表》,由答辩组长宣布开题答辩

结果,答辩结束后将填好的《开题答辩结果记录表》交成波副院长。

(5)学生在自述结束后,应认真听取答辩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1月7日前完成开题报告的修改。

(6)学生的开题报告要经过指导老师同意后打印一份交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将自己指导学生的任务书、开题报告收齐签名后由指导老师装袋保存。

(7)答辩期间学生应准备好纸和笔记录好答辩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8)每个答辩组的老师通知自己所带的学生按时参加答辩。

(9)答辩完成时间: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5日,具体时间各组自行安排。

(1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需要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共135人,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成波副院长联系。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