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方案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适应基础教育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升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方向)学生的教育教学技能,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训练,检验与展示师范生培养水平,促进专业发展,迎接数统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按照安康学院《关于举办安康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的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决定举办“第三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大赛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主要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16级学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升本2018级等师范专业学生,其它年级学生自愿参加。

二、比赛类别

本次大赛分小组预赛,学院初赛及学校决赛三个阶段。预赛由各小组自行组织实施,各小组推荐1名学生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初赛。

三、大赛环节及评分

初赛由教学设计(含课件制作)、即席演讲、说课、模拟授课四个环节构成。比赛设计学段为初中,内容以“课标”为准,不指定教材。比赛总分100分,其中即席演讲满分30分,模拟授课满分45分,说课满分25分。

第一项为教学设计(含课件制作)。参赛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学内容,按照“课标”进行课时为15分钟的教学设计。

第二项为即席演讲。参赛选手从即席演讲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题目,准备5分钟,之后进场宣读题目并进行3分钟的即席演讲。

第三项为模拟授课。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制作的课件,进行15分钟的模拟授课。模拟授课时,有同专业本科学生作为听课人,可以与之进行教学互动。

第四项为说课。选手针对模拟授课环节的内容进行5分钟的课后说课。

大赛流程图:

、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预赛阶段:4月12日—4月20日

1.各小组指导教师应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预赛工作。

2.择优选定一名学生参加学院初赛。

(二)初赛阶段:4月21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

、初赛评委会

评 委:张朝青、李飞、李善明、杨高翔

联系人:向波 电话:3261302

邮 箱:aku_sxx@aku.edu.cn

、表彰奖励:

本次数学与统计学院初赛设立个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