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考试教学评价的重要手段,其作用除了对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考查之外,还可以让老师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总体情况,为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措施的调整教学策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全面的客观的依据。因此,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是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需要。而且,同学们通过考试,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促使自己巩固所学知识、技能,从学习结果的反馈中,及时获得矫正信息,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因此每一个学生都应在考试中体现诚信的良好品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础,是为人处世最重要的品质,更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诚实守信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声誉,这些已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认同,已成为评价个人品质重要标准。诚实守信,已被人们广泛地实践到修身立业之中,“一诺千金”、“一言九鼎”,正是人们讲究诚信的高度概括和真实体现。俗话说:“人无信则不立”,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也曾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可见“有信”是做人的根本。同学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此,现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社会个人诚信形象:明理诚信,严守公民道德实事求是,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守法律的公民。

2、树立家庭个人诚信形象热爱家庭,孝敬父母、长辈,提倡俭朴生活,合理消费自己的事自己做,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言行一致,勇于负责。

3、树立学校个人诚信形象:热爱学校、团结集体关心同学、尊敬师长;严格遵守《安康学院学生手册》,在学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考风和行为各个方面做到不说谎造假、不作弊不隐瞒自己和他人的错误,有错就改说实话,做实事,言必信,行必果不贪便宜,明辨是非为人诚实,讲信用,重信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做一个对同学有帮助、对集体有益、对学校有贡献的人。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让我们树立起“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

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期末考试中获得成功,为自己的诚信赢得满分!

 

                                                   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十二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