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数统学院2021年科技文化节“趣味数学游戏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数学综合素质,激发同学们的数学思维,感受数学魅力,享受数学学习的乐趣。特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科技文化节“趣味数学游戏比赛”。现就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对数学趣味游戏有浓厚兴趣的各专业、各年级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比赛内容
1、冲榜比赛:
即有排名榜,排名榜对外公开、比赛期间每日定时更新
1)9X9标准数独竞速
根据题目在9X9的格子内依次填写数字,保证每行、列、宫中的九个数字均为数字1-9且不能重复。
2)三阶标准魔方竞速
游戏前由裁判将魔方进行20步以上打乱,将魔方完整还原即为挑战成功,不能拆卸或对魔方进行拧角。
3)加减乘除24点竞速
根据题目给出4个数字(1-9整数),用加、减、乘、除(可加括号)把给出的数算成24,每个数必须用一次且只能用一次。
4)数字华容道竞速
游戏为十六宫格布局的棋盘,有15个方块和1个空位。通过移动各个棋子,不允许跨越棋子,使得所有的方块顺着数字的次序排列即为挑战成功。
2、竞技比赛:
1)五子棋
初赛:现场抽签排序进行对弈,每次上场10人,进行三局两胜淘汰制,和棋加赛,多轮后未淘汰选手晋级。
决赛:现场重新抽签排序进行对弈,每次上场10人,进行三局两胜淘汰制,和棋加赛,获胜者继续对决,直到决出前三名为止。
2)象棋
初赛:现场抽签排序进行对弈,每次上场10人,进行一局淘汰制,和棋加赛,多轮后未淘汰选手晋级。
决赛:现场重新抽签排序进行对弈,每次上场10人,进行一局淘汰制,和棋加赛,直到决出前三名为止。
、参赛程序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22——4月29日

2、报名方式参赛人员加入QQ群:719027386

3、比赛时间:5月6日-5月9日

4、比赛地点:具体地点等待群消息通知。

5、联系方式:

张子祎:13379010128;崔浩轩:13002968580

刘乐和:18992757620

四、注意事项
  1、每项活动均为个人赛,不限报名项目。

2、每项活动比赛所用的道具,材料均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趣味数学社团提供。魔方(三阶)选手可以自备。
、奖项设置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即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同时根据《安康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学分实施办法》和《安康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计入相应学分。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