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风景线

数统风景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风景线 > 正文

数统学院支部标杆 支部标杆之二|黄兆霞:博士学位正攻读 科学研究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数统学院党总支     来源:     点击:

黄兆霞,女,汉族,1981年生,200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安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共产党员,她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也不断学习,克服困难攻读博士学位,曾获“安康学院青年学术骨干”、“安康学院科研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思想政治方面

黄兆霞同志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内外大事,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她热爱教育事业,依法执教,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具有奉献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文化水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二.教学与教改方面

任职以来,对待教学一丝不苟,认真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认真备课,授课,应用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手段,积极制作多媒体课件。热心与学生交流,悉心帮助学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与指导,在培养专业知识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自学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参与每届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发表教学论文。积极参与精品课程的建设,参与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二等奖两项。并成功申报两项院级教改项目,并且其中一项结题优秀。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在日常教学中,黄老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大胆发言,及时予以肯定表扬;认真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乐于在课下和她就学习上的问题、考研的问题等与她深入进行交流。

结合学院和系里实际情况,黄兆霞老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活动,参与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主持安康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2项,参与院级教改项目4项,公开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3部。并指导学生发表核心论文一篇,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获得二等奖两项。指导本科毕业论文60余人,参加青年教师赛教获得三等奖。从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责,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量饱满,勤恳敬业,团结同志,全心全意搞好教学,积极参与科研与教改工作。

三.科研方面

黄老师认为教师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学无止境,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态度,只有对学识有高度、有深度的追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从事本职工作,传道授业解惑,为学生做好榜样。“自己有一桶水,才可能给同学半桶水”,黄老师认为高校老师在专业方面发展的重要部分是科学研究工作,“只有老师的眼界宽、领悟深,才能在课堂上引领好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发展”。近年来,黄老师先后参与了国家级3项、省级项目2项;在《武汉理工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Advances in Transportation studies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Journal of Interdisciplinary Mathematic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10余篇,其中EI检索8篇。获安康市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获安康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这些成绩还远远不够,我还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学科方向,不断学习进取,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能在以后的课堂上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新知识、新观点、新思想。”黄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不断充实自己,精进自己的专业,在2013年,已32岁的她重新做回了学生,就读西安理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