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风景线

数统风景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风景线 > 正文

初心不改、潜心教研-----数学系教师王秋芬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秋芬,女,中共党员,副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核心课程《数学分析》的课程负责人,安康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学能手”、安康学院首批“青年教学骨干”、双师型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2012年优秀共产党员、数统学院支部学习标杆。

多年来,认真研究教学教法,积极参与《数学分析》课程的教学改革,从注重教法到教法与学法的有机结合,再到考试改革的融入,使学生更好的参与到数学分析课堂中,从理解到应用,从理论到方法,从单一知识到类比学习,让学生在参与课堂活动、学习课程内容的同时,掌握了学习的方法。疫情期间,在网络条件差、无电脑的艰苦条件之下,克服重重困难,利用慕课平台结合直播软件,顺利展开了《数学分析》的线上教学工作,为学院“停课不停学”贡献了力量。

在潜心教学的同时,她积极认真指导学生参加考研、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其中吴航航等多位同学在考研中《数学分析》成绩高达140分;胡锦萍等同学获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省一等奖;且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主持教、科研项目4项,主持横向项目2项,参编教材2部,在《吉林大学学报》、《山东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