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风景线

数统风景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风景线 > 正文

静心教学,潜心育人-----统计系教师徐龙华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IMG_20201216_093653

徐龙华,男,汉族,民进会员,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为统计系主任、民进安康学院支部副主委、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督导、“双师型”教师、安康市统计学会会员。

入职以来,一直坚守教学一线,认真备课、上课,潜心研究教学教法,先后主讲《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实用回归分析》、《市场调查》等多门专业课程。作为《数理统计》课程负责人,疫情期间,细心指导学生们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结合线上直播,设计完成了一整套的《数理统计》在线教学体系,将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作业与反馈答疑、教学效果评价等全面覆盖,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教学任务,达到学院满意、学生满意的良好效果。主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校级教改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该课程获得安康学院教改示范课三等奖,2013年荣获陕西省高校第二届青年数学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在静心教学的同事,潜心育人,他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为学生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考研报考与复习、学生创业就业咨询,其中,考取兰州大学的孟小哲等多位同学在考研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成绩高达142分;支持鼓励学生创业工作,指导学生白光裕注册成立公司成功入驻安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鼓励支持贠佳伟同学创办三家有限公司。负责安康学院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竞赛工作,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二、三等奖2项,省级一、二、三等奖5项。徐龙华老师深受学生爱戴,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徐龙华老师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1项、教改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教育厅科研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校级科研课题3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示范课1门、安康市统计局—安康学院校地合作项目2项、大创项目6项;在《经济数学》、《应用数学》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1部、出版专著1部;获安康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