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风景线

数统风景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风景线 > 正文

数统学院微党课在安康市第十五届党员电教片评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2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婷瑜主讲录制的微党课作品《我们,都是追梦路上的助力者》被校党委组织部选送参加安康市第十五届党员电教片观摩评比活动。通过集中审核、网络投票、观摩评比终评环节,4月15日,该微党课作品以评委打分第名、网络投票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

安康市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作品征集分为三种类型:典型事迹片、微党课、用技术三大类。本我校首次参赛,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为全面做好参评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婷瑜负责主讲、录制。从2020年12月开始,经历了选题、撰写讲稿、审稿、录制、后期制作等环节,今年3月《我们,都是追梦路上的助力者》62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遴选入围,进入观摩终评环节

微党课以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导入,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是前行的灯塔”“学以致用成为栋梁之才”“接续奋斗勇担时代重任”三个层次,结合学生典型事迹,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主讲人感情充沛,选取的学生事迹具有较强感染力和代表性,微党课受众群体清晰,做到了见微知著、易于传播观摩评比现场获评委高度赞扬。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为适应融媒体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形式、找准典型。学生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党员多为毕业班学生的特点,理思路、破难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团员都能够积极参与,真正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董婷瑜  图片/董婷瑜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